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半条被子
点击数:
分类:其他
标签:红色教育,中国梦
指导教师:侯丽颖
团队:杨佳诺,曹颖,赵海霞,王楠
作品描述:
  同学生动演绎了1934年真实发生的故事《半条被子》,故事主要讲述了三位女红军与徐解秀同吃同住同劳动,还帮着徐解秀烧火煮饭,空闲时给徐解秀讲革命道理。几天后,女红军们要上路了,她们决定把被子留给这户贫苦的人家,但徐解秀说什么也不肯接受。争执间,一位女红军从背包中摸出一把剪刀,把被子剪成了两半,将半条被子留给徐解秀,并对她说,等革命成功以后,一定要送她一条完整的新棉被。接过半条被子,徐解秀一句话也说不出,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n“半条棉被”里深深藏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一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正因为此,我们党赢得了民心,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共产党员要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做到认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
作品设计构思:
  适逢二十大召开之际,谨以此片献给无数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二十大到来之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永为祖国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选择《半条被子》的故事,是为了牢记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半条棉被”的故事就像一股精神力量,它映射出了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更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指引着我们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