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当梦想经过的时候
点击数:
分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标签:成长梦想,青春励志,理想信念,价值观,新时代青年
指导教师:王俊斌,王光宇
团队:蒙嘉怡,张潇,郭彤彤,穆彤心,王钰淼,戴静,梁子晴,张立斌,刘渤阳,吴术东,李梓源,李浩辉,刘芃雨,张晓铮,陈欣仪,张琼文,赵人漫,
作品描述:
  作品以劳动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讲述了广电专业大三学生小艾组队拍摄作品参加全国竞赛的计划被疫情阻断,在好友鼓励下选择考研而又遭遇落榜,最终在朴素劳动者——父亲的影响下选择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
作品设计构思: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袭来,此后的3年时间里,许多身处高校的大学生按部就班的成长轨迹被迫改写。一次次的计划落空、梦想幻灭,他们勇敢地选择相互温暖,整装再起航。然而,面对接踵而至的挑战和荆棘,他们必须在理想信念的引领下学会直面挫折、勇往直前,用踏实的劳动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作品取材于无数真实校园故事的缩影,直面当代大学生的焦虑与迷茫,弘扬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积极价值观,以期通过传播鼓励正在奋斗路上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