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那抹森林绿
点击数:
分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标签:思政,青春芳华,青春励志,责任与担当,新时代青年
指导教师:李光玉,李伟杰
团队:刘家驹,罗梦瑄,郜倩倩,郭熊玫
作品描述:
  董霖仁考入东北林业大学,学习林学专业。由于林学实习很辛苦,他萌生了转专业的想法。经过思政老师讲解塞罕坝精神之后,董霖仁逐步转变自己的想法,决定去塞罕坝感受一下塞罕坝精神。思政课教师帮助董霖仁联系在塞罕坝工作的研究生学姐,在研究生学姐林叶事迹的感召下董霖仁找回学习林学专业的信心,敢于克服困难,决心为林业事业做贡献,继续传承塞罕坝精神。
作品设计构思:
  拍摄场景:东北林业大学主楼、锦绣楼教室、体育场、帽儿山林场等。n主要演员:董霖仁、林叶、思政课老师、朋友甲、朋友乙、群众演员等。n拍摄流程:(1)打磨剧本;(2)场地考察,确定拍摄计划;(3)完成分镜头脚本制作;(4)演员定型排练;(5)现场执导拍摄;(6)后期编辑制作。n拍摄计划:8月上旬打磨剧本,并进行分镜,9月中旬正式开始拍摄,9月25日左右进行后期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