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月儿明 风儿轻
点击数:
分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标签:青春励志,青春芳华,理想信念,价值观,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思政
指导教师:孟翀,刘文健,王祎
团队:王天伯,潘勃良,王子涵,罗英恺
作品描述: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作为警察的丈夫在抗疫一线服务数月有余,前线条件艰苦,吃的是盒饭,穿的是未换季的棉衣。一天,上级指示抗疫人员可以回家取换洗衣物,这个消息使数月没有见到丈夫的妻子、爸爸的女儿、儿子的老父亲激动不已。一家人手忙脚乱的在为这个有担当的男人收拾衣物,并绞尽脑汁的为短暂的改善他的伙食而研究菜谱。距离原定归来的时间又过去了两个小时,终于听到了丈夫所驾驶的汽车驶进小区的声音。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丈夫全程不能和家人接触,妻子只能将打包好的衣物和把做好的饭菜放在饭盒里,送到单元楼门口,等待妻子上楼后,丈夫才能下车来取。此时,丈夫在车里吃着“改善伙食”的盒饭,默默的流下了思念的泪水。
作品设计构思: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无数“小人物”展现了“大作为”,为遏制疫情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本片立足小人物在疫情中的担当与作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