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重建
点击数:
分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标签:责任与担当,新时代青年,青春芳华,理想信念,价值观,成长梦想
指导教师:刘倩
团队:李梁慧,叶丹柠,朱子骏,高瑛琦,肖峻岐,余胜鸿,李诺然,周慧,任嘉怡,郑靖薏,唐鸿莉,熊帝权,陈亦茁,胡琪
作品描述:
  微电影《重建》根据重庆大学士木工程学院学生真实经历而改编,讲述了一名土木专业的优秀大学生在喜迎二十大的采访中,介绍自己从曾经面对专业时的迷茫、逃避到建立起专业自豪感再到奋发向上、主动承担责任的转变,并为祖国基建大业不懈努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故事。《重建》不仅展现的是重庆的基建,更展示了一个土木专业的大学生心灵上的重建,这不仅是重建了对土木专业的认识,也是重建了青年的担当和责任,同时还映现出广大青年树立专业自豪感并学好专业知识,为强国建设打好根基的形象。影片也体现了土木专业的工作是祖国大业发展建造的坚厚基础。意旨当代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长知识、增才干,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助祖国发展,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作品设计构思:
  我们团队中半数以上的队员是土木工程专业的学生。2022年正值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在下半年也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这此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将自身专业的学习发展和祖国发展需要联系在一起,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民族希望联系在一起,重新审视学习的目标与动力,结合身边真实的事例创作了微电影《重建》。在大学生活中,会发现有一部分同学,他们虽然心怀梦想,满腹激情,但往往因前路的迷茫不知所措,因曾经的梦想如今得不到实现而自我放弃,因暂时的困境找不到出口而选择逃避…n 我们正因为青春,也越容易迷茫,这就体现了“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的重要性。在专业老师和思政老师的多重引领下,我们重建青春的梦想与希望、重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结合祖国的发展与需要,我们更加坚定,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