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国旗下的军魂
点击数:
分类:中国近代史纲要
标签:责任与担当,新时代青年
指导教师:万婷伟,陈晓奕,郭小婷
团队:季陈涵,杜沐霖,吴浩栋,欧阳生,莫炳权,曾宪龙,陈杨翔,潘啟伟,黄拥南,刘舜,郭然
作品描述:
  本片讲述退伍大学生祝国昌重回校园后,作为代表参加会议进行心得分享。以主角祝国昌的视角回忆并讲述其参军原因,以及参军对他有着怎样的改变与影响的故事。国家近年来十分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祝国昌”作为参军入伍大学生的缩影,以真实的视角展现了最真实平淡却又并不平凡的参军经历。
作品设计构思:
  通过召集本校退伍大学生进行研讨,收集同学们各自的参军缘由,听取同学们的参军故事,询问同学们对于参军经历的总结,形成了“祝国昌”参军故事的梗概。通过主演同学们退伍后参加学校报告会的真实经历,设计了通过会议提问进行插入倒叙的故事表达方式。此后,通过了解退伍同学的在校作息以及深入宿舍的实地考察,确定了影片开头的表达方式。本作品构思完全取材于同学们的真实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