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初心守百年,使命踏新程
点击数:
分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标签:党史学习,青春芳华,红色教育,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责任与担当,青春励志,中国梦
指导教师:王锦辉
团队:廖玉梦,黄乐,曹弘炎,陈向阳,卢全应,廖贵喜,王强,马盼盼
作品描述:
  该作品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以革命英雄李大钊,这一党的创始人的视角展开,通过大钊先生在工人中传播马克思主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以及最终为革命献身,英勇赴死的片段,让观看者感受到党成立的艰辛,从而更显一路走到今天,即将喜迎二十大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引导和激励青年看到中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每一代青年的努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要永远不忘初心。
作品设计构思:
  作品紧扣“我心中的思政课”主题,采用思政课实践教学分享会的形式展开。在学生代表分享小组成果中,穿插回忆青年李大钊为救国救民,传播马克思主义,建立中国共产党而做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