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精神之钙
点击数:
分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标签:理想信念,责任与担当
指导教师:朱今一,刘琦,杨凯,程刚,康帅,刘一蕾
团队:李昊炎,唐尧舜,宋红梅,欧阳雪,赵嘉宝,张烁
作品描述:
  作品的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标题为《精神之钙》。故事首先讲述了主人公李昊在思政课中学习到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这句话对他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职业选择产生了重要影响,他决定毕业以后要考取公务员,励志为人民服务。在成功考取公务员后,考察民情,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工作中面对亲情方面的压力,经过内心博弈,最终作出正确选择,并得到领导和群众的认可。这些成就的取得恰恰来自于他坚定的理想信念。
作品设计构思:
  作品针对部分青年大学生缺乏理想信念的现状,试图通过微视频的形式引导教育新时代青年,使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品从一堂思政课对学生的影响为开端,以一名大学生的求学经历、职业选择、事业发展为总体脉络。通过面对未来发展与母亲所产生的分歧和工作原则亲情的选择,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坚定目标追求和理念信念,突出作品主旨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