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乡“愁”乡愁
点击数:
分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标签:乡村振兴
指导教师:邱林,李兴旺,赵孟清,封伟竹
团队:李梦娇,撒丹妮,罗中灿,罗玉婷
作品描述:
  在一堂思政课上,来自云南元阳阿者科的同学阿卡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家乡在“阿者科计划”实施前后的变化。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阿者科的绿水青山成为了村民们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村民们通过乡村旅游找到了发展出路,阿卡爸爸妈妈返乡创业,阿卡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阿卡也从那个三年前为学费发愁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光荣的乡村医生,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大浪潮中,继续守护着阿者科的“乡愁”。
作品设计构思:
  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课堂上,一名来自世界文化遗产——哈尼梯田之乡元阳的同学讲述了自己家乡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感人故事,并展示了西南边陲乡村在乡村振兴进程中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了让全国更多的同学深入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我们将这一真实而生动的故事拍摄成了微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