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寻光
点击数:
分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标签:新时代青年,成长梦想,青春励志,责任与担当,理想信念,思政,青春芳华
指导教师:杨洋,许金莲,许援竺
团队:李思蓉,武小舜,黄香菊,谢宁轩,李家鑫,陶美英
作品描述:
  微电影以“寻光”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为了治疗人类遭受的病痛的折磨,医学院的教授带领自己的团队进行药物研制,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主人公许冀在经历了前辈的牺牲,教授的良苦用心,同学与老师的劝导,逐渐明白自己身上的责任,最后寻找到自己生命中那束意义之光的故事。其一寓意为研制解决X病毒的药物,为患者带去光明,其二寓意为学生用自己的所学的专业技能,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努力寻找人生之光实现个人梦想中,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表达了“小我”融入“大我”的主题,意在赞颂了那些燃烧了自己,为后来人照亮前行的路的前辈们。
作品设计构思:
  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临床专业特点,结合学生当下正经历并且感悟较深的疫情,引导学生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青春充满希望的,是向阳而生的,但未来道路却充满了未知,比如无法预知的意外,某些瞬间信念的崩塌,即使这样青年依旧会所向披靡,带着自己最初的信念去与这个世界的黑暗抗衡,主人公许冀就这样产生了,冀是希望的的意思。希望他的青春有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迷茫时提供帮助和安慰,他们像阳光一样温暖他的世界,于是产生了有了创作了视频中的刘瑞敏与叶旭。同样希望他人生中能拥有一个好的导师,他指引着他往正确的道路前行,出现了方鸿宇教授。视频中设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把故事和道理很好的呈现给观众,引起共鸣。实现思政课的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