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品展示 > 第六届
生命之门
点击数:
分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标签: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青春芳华
指导教师:张红克,王亚科,孔桂芬,牛云,王娜娜,周迎春,段亚利,刘红旗,李辉,王新荣
团队:樊艺伟,王亚萱,张依平,常格格,田婉杰,梅艳华,李德洋,李涵雨
作品描述:
  影片根据我校真人真事改编,以我校护理学院2018级赵瑷一同学于2021年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血液病患者挽救生命,叩开“生命之门”,成为河南省首位“00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感人事迹为原型。彰显了现时代下青年大学生“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优秀品质,不仅真正践行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庄重誓言,更重要的是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殷殷期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办实事。
作品设计构思:
  青年的担当是决定人生价值的最大砝码,使命在肩“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历来是国家和民族对青年大学生的深深期许。一百年前,在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危难时机,青年大学生站在了时代命运的潮头;五十年前,在国家开启现代化建设的大门时,许多青年大学生又毅然决然选择了奉献,默默的扎根在祖国的边疆;今天,国家由“富”而“强”,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依然是时代的声音,青年大学生如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是每一个青年大学生应该首要思考的问题。本作品创作时将镜头定位在一位“00”后的女大学生勇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真实故事,融青春、家庭、责任、奉献等元素为一体,真实的展现了一位普通平凡的女大学生在“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时的伟大的不平凡,以自己的微薄力量执着的践行“为人民服务”。